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调研指导整治报废机动车及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来源:张掖长安网    2019年11月11日 15:04

  中国张掖网讯 为强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及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深入开展,11月7日,张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胜深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停车场、213线渣土车治理执勤点、312国道老寺庙货车劝返点,调研指导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及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曹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兼甘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兰志陪同调研。

  徐永胜每到一处,亲切慰问正在执勤的一线交警,了解交警在整治报废机动车和冬季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永胜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及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针对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徐永胜强调,聚焦源头隐患,确保隐患清零。市县公安机关要对照报废机动车明细清单,牢牢抓住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位、目标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目标任务。

  聚焦路面管控,持续严管严治。全力抓好交通秩序整治,科学调整部署,加强督促指导。针对工程运输车、渣土车超载问题,各级住建、城管、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要紧盯源头、路面,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力加大对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力度。

  聚焦工作重点,全力预防事故。持续深化“五大行动”,始终保持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管高压态势,严格“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坚决确保全市交通形势和大局稳定。

  聚焦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博、短信、微信、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介,对机动车报废有关规定和逾期未报废车辆明细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次已报废机动车统一销毁活动,邀请各级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导和广泛宣传,对驾驶报废机动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人员形成强大震慑效果。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