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8日 14:5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11月7日,肃南县在皂矾沟工业园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工作。为使应急人员能够及时地投入到演练过程中,确保达到演练目的,特制订进行了兴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漫顶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兴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了救援演练。

  演习以兴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因连日降雨,库水浸泡坝体,已接近水位警戒线,库内水流不断向坝体涌来,有可能出现漫坝事故,如果不能及时排除,可能造成漫顶溃坝事故,严重威胁附近村民生命安全为背景。此次演练场景模拟分为发现隐患,通报信息,迅速建立应急指挥及救援系统;清除排洪沟物,疏通进水口,将洪水排入涵洞;用泵将库内水抽入选矿厂高位水池,降低尾矿库水位;在尾矿库坝面上用编织袋装砂土或尾砂,堆筑一道防洪水漫坝的挡水墙,有效防止洪水漫坝等内容进行。事故发生后,启动企业尾矿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和县级尾矿库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动用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开展尾矿库应急救援和人员疏散。肃南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队员分别参加了队列操练、闻警集合、战前准备、医疗急救等方面的军事化演练,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过硬扎实的基本功展示了新时期“矿山卫士、抢险尖兵”的风采。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中按照企业自救、县政府应急响应处置、救护大队实战救援演练、总结评估的环节有序进行。演练中,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险队员有条不紊的做好停止排尾作业、撤离危险区域人员和下游居民,组织抢险进行抢险等各项工作,从演练效果看,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演习科目突发性强,场景逼真。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应急反应机制,用事实验证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高效性、可行性,锻炼了应急队伍,增强了部门人员和企业员工的忧患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事故的综合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武雪峰 李飞扬)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