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8日 15: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突出服务细节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项举措营造良好服务氛围,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建立政务服务机制,认真落实临时外出登记、窗口单位定期回访、入驻单位联席会议等制度,切实把完善的管理制度作为提升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围绕倡勤、惩慢、抓实、治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让政务服务更实、更简、更快、更贴心。树立先进标杆,学树身边典型,定期评选“优质服务窗口”“季度优秀工作者”,激励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

  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原部门分散设置办事窗口进行精简整合为投资项目审批、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医保社保、车管登记、公安服务、税务服务、婚姻登记、教育、乡镇服务十大类40个服务窗口,均与部门单位签订首席代表授权书,20个部门单位刻制并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做到了群众和企业办事“一个人”完成审核、“一个章”终结审批、“一处跑”办理完毕。2019年上半年,大厅共累计办件31427件,同比上升9254件,办结率为99.9%。

  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制定上报《甘肃政务服务网肃南县子站改版报告》,全县575项行政审批事项在甘肃政务网肃南子站和市县级行政审批系统上同步运行,实现了网上申报办理。2019年上半年,网上办件总量99件,累计办结89件,限时办结率91.01%,确保了已开通“在线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上规范运行,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降低了运行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坚持科技+制度的手段,严格落实指纹(人脸)打卡考勤;严格执行《政务大厅巡查制度》,采用一日固定两次巡查与不定期多次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窗口工作人员在行为规范、工作纪律方面的执行情况及考勤、请销假制度的遵守情况,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确保窗口工作紧张、高效、有序运行。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问卷调查、开展政务回访、窗口现场评价3种方式,测评群众满意度。止目前,共发放问卷260余份,收回251份,群众满意度达97%。(武雪峰 辛秀琴)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