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开展牛羊定点屠宰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8日 11:2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切实加强全县牛羊屠宰管理,规范牛羊屠宰经营行为,肃南县按照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组织县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县生态环境分局和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私屠滥宰和规范肉食品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从10月20日开始到12月20日结束,历时2个月。

  近日,联合执法组对的县城及周边区域内可疑窝点实施打击行动,对牛羊肉市场、饭馆、鲜肉店等地的牛羊肉进行了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对市场内肉类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以及牛羊肉的来源渠道和“两章两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共检查周边村庄养殖小区3处、鲜肉店14家、鲜肉摊点6家、酒店2家、餐馆2家,经检查证章均为齐全,没有发现私屠滥宰现象,也未发现经营白条肉现象,极大的保证了肉品的质量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是为了控制动物疫病的传播、人畜共患病的预防、提高动物及其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以及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肉食品消费安全。本次联合专项整治主要以县城内及县城周边天桥湾、营盘、老虎沟、喇嘛湾、西柳沟、墩台子、桦树湾等14个村牛羊屠宰场点进行整治。

  截止目前,县城及周边村从事屠宰加工牛羊产品收购贮藏的经营户进入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等定点屠宰企业集中屠宰牛羊。原牛羊肉销售市场的25家屠宰户现已全部入场定点屠宰,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共屠宰牛163头,羊51只,完成病害肉抽检50份,祁连山牦牛专业合作社共屠宰牛28头,至今未发现屠宰病死畜、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确保了上市牛羊肉产品质量安全。(武雪峰 吴生文 张海涛)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