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邮储银行资金助力有志者扬帆起航(图)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9年11月08日 09:05

  近年来,张掖市持续推动双创活动,激活了创业的一池春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踏上创业之路。有了梦想的风帆,邮储银行资金助力这些有志者扬帆起航。

  山丹县的个体经营户陈凯在县城经营着一家母婴用品店。创业初时,因为资金有限,他只租赁了一间小铺面做母婴服装、生活用品零售。“因店面较小且销售货品比较单一,客源较少,经营状况一般”。陈凯敏锐地意识到,母婴行业发展前景好,一直想扩大经营规模,可苦于资金的制约难以实现。

  陈凯母婴店内的商品

  2019年初,邮储银行山丹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张梅玲在商户大走访中,了解了陈凯的情况,当即向其推荐了邮储银行的“创业担保贷款”。起初,他对邮储银行宣传的贷款政策还心存疑惑,认为不可能有这样的好事,但经过信贷客户经理的细致讲解后,他打消了疑惑,申请了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得到资金的支持,陈凯租赁了一间210平米的上下两层商铺,购进了婴幼儿游泳护理设施,并扩大了母婴用品货源。随着服务项目的增加,货品品种繁多,客人纷沓而至。现如今,他所经营的店铺是县城数一数二的,效益也越来越好。

  “多亏邮储银行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我要向周边的其他商户宣传邮储的贷款,让更多的人受益”,陈凯在银行回访时激动地告诉张梅玲。

  张梅玲与陈凯沟通交流店内经营情况

  据张梅玲介绍,自“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开办以来,山丹县支行个人贷款结余2.02亿元,其中创业担保贷款结余户数607户、结余金额6215万元,贷款占比达到30.63%。

  无独有偶,临泽县居民高昌根也是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的受益人之一。高昌根离开家乡安徽扎根临泽县已有多年,目前他在县城经营了一家茶叶及茶具销售店。随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店内茶叶和茶具品种少、更新慢,难以满足县城居民客户需求,慢慢的成为制约其发展的拦路石。为此,高昌根一直有扩大发展的念头,但因缺少资金支持,始终无法实现。

  茶叶销售店老板高昌根

  2018年,高昌根无意中得知邮储银行可以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后,便向临泽县支行提出了申请。经过调查审核等流程,高昌根顺利拿到了10万元创业贷款。随后高昌根开始装修店面、更新品种,有着客群基础的他,迅速又聚拢回了人气。现如今,高昌根经营了2家茶叶、茶具销售店,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客流量及客源也在不断增加,经营收入持续增长。

  截止到今年9月底,邮储银行临泽县支行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0笔,金额1863万元,结余473笔、金额5164.17万元,贷款不良率为零。

  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信贷员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

  “在张掖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虽然贷款数额并不是很大,但对于个人在困难之时的帮助却很重要,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帮助更多的“有志之士”实现自己的梦想”,邮储银行张掖市分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卢雁说。(记者 沈文刚)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