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张掖:“警保联动”共建交通安全劝导站 架起便民服务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7日 09:31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赵燕丹)近日,在临泽县平川镇警保共建交通安全劝导站点,家住平川镇四二村的杨万荣提供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将资料核对完毕并在系统输入信息后,很快就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打印了出来。“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去政务大厅在家门口就可以领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了。”杨万荣拿着刚刚办理好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高兴地说。

  为全面贯彻执行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不断加强交管部门与保险公司的合作,今年7月,张掖市公安交警大队积极与人保财险公司对接选址,对辖区五县一区标准化劝导站、保险公司营销服务部进行改造升级,充分发挥农村服务网点优势,组建以业务员、理赔员以及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为主体的农村交通安全员队伍,参与全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两站一室”工作,负责农村地区机动车和驾驶人基础和安全信息登记管理、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协助当事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代理保险公司勘验事故车辆和定损理赔、提供车驾管代办服务、机动车交强险和相关保险代办业务等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和双微平台广泛宣传警保联动模式的重要意义,使群众了解掌握发生轻微事故快速处理、快速理赔的流程,不断提高知晓率、认可率、参与率。

  “这个机制极大地方便了车主,真正实现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快速赔付。”张掖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说,以往如果在农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离事故中队路途较远,交警赶到现场需要很多时间,容易造成车辆拥堵;现在在农村推广“警保联动”,形成了一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协同机制,打通了农村交通管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警保联动模式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为交通事故提供快处、快赔、快撤的服务。此模式进一步简化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流程,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协商、认定,保险迅速定损、快速理赔,是一项亲民、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

  “警保联动”共建交通安全劝导站是践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工作及落实“放管服”工作的重要措施,也是构建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治理体系,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的具体实践。截止目前,全市建成警保共建交通安全劝导站22个,其中一级11个,二级11个。(甘州4个,高台2个,临泽7个,民乐5个,山丹2个,肃南2个)正式启动“警保联动”新模式,将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车管业务办理两方面,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