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召开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7日 08:5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阎婧娴)11月6日,全市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城管执法局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6月17日至10月30日以来,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在市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全市共受理环境监管“小微权力”信访533件,现已办结520件,正在办理13件,这些信访件的处理,有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同时充分将信息化作为推进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支撑,“小微权力”APP使群众可随时随通过扫码举报环境信访问题,让信访投诉办理更加方便快捷。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将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推向深入,真正实现“小切口”推动“大变局”。市、县区及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研究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环境监管事项,切实履行环境监管职责,真正把居民群众对环境需求的每一件小事都当做大事办好办实,并将已取得的工作成效转化到企业环境监管领域,市生态环境局把甘肃锦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张掖市华西能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试点,开展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进一步监督企业积极主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企业主动履行环保责任的意识,提升生态环境部门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办理信访投诉问题,持续关注容易反弹的信访事项,做实做细信访调查处理工作,落实好回访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信访问题。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六个成员单位分别通报了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并研究讨论和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环委会各成员单位就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的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作了发言。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