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医保局医保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1月06日 10:29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杨静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把主题教育和全市医保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力促进医保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精细制定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政策,并着力完善贫困人口享受基本医保报销政策,规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普通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的基础上均提高5个百分点;严格落实大病保险帮扶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基本医保报销后,大病保险对其个人自负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时起付线降低至2500元,且报销比例比普通城乡居民高5个百分点;调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政策。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个人自负部分按70%的比例给予救助,特困供养人员按90%的比例给予救助,患有国家明确的21种重特大疾病的按80%的比例给予救助。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平均报销比例为86.43%。

  在医保扶贫清零筛查工作中,逐户、逐人、逐项摸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及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对录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系统的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与国家扶贫系统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定期进行比对,确保做好动态调整进入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时参保。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612人。全市范围内122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让贫困人口少跑路,医疗费用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医保工作的信任度。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