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异地诉讼不再难,法院全面启动跨域立案 来源:张掖长安网    2019年11月06日 09:26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30日,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易某某、杜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应由肃南县法院受理管辖,住所地在张掖的保险公司向张掖中院递交了立案材料,张掖中院通过法院跨域网络立案系统,将立案材料电子版移送肃南县法院登记立案。避免了该保险公司在张掖与肃南之间往返。该案件的成功受理,开启了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跨域立案工作序幕。

  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是人民法院重点打造的便民服务新举措,是依托智慧法院建设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移动微法院”实现就近受理申请、管辖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的联动办理机制,是“互联网+立案”的产物,打破了案件地域管辖限制,当事人在家门前就可以实现跨县、跨市、跨省立案,切实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诉累和负担。

  今年9月中旬全省法院在张掖市甘州区召开“两个一站式”推进工作,此后,张掖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持续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在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等方面有所突破。近期,张掖市两级法院已成功办理跨域立案7起,其中跨省立案1件、跨市立案2件、跨县立案4件,网上跨域立案全面启动,使异地诉讼不再难。(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 王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