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街街道:学思践悟守初心担使命 查改贯通强服务惠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5日 18:0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街党工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和做紧密结合,查和改贯穿始终,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上好“三堂课” “学”字为先强信念

  上好“集体学习”课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必学篇目按要求分解至每月学习计划,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网络助学、主题研讨、道德讲堂、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行动自觉。摸清老党员、流动党员底数,采取上门送学、楼院讲堂、赠送可视收音机、发送应知应会音频资料等方式及时送学帮学,实现学习教育无盲区、全覆盖。上好“典型引领”课。深入学习黄文秀、张富清等先进典型事迹,将全国最美家庭退休党员闵正德退休“不褪色”、倾心担“五员”(宣传员、辅导员、保洁员、维修员、调解员)的感人事迹列入学习范围,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人教育社区人,挖掘培树优秀党员、服务先锋13名,用先进典型立标、身边典型培树。上好“现场实践”课。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邀请老战士吉春生讲党课,聆听革命故事;赴高金城烈士纪念馆、龙渠会议遗址等开展红色教育,走访慰问退伍军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颂祖国、礼赞祖国、建功祖国”“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1场次,进一步重温初心、筑牢初心、践行初心。

  紧盯“三道题” “研”字为基求突破

  紧盯群众关切“选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关键环节、瓶颈制约,对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综治维稳等矛盾集中、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课题,围绕先锋物业、基层减负、生态环保等8个专题开展调研。紧盯突出问题“破题”。针对老旧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物业纠纷等问题,探索推行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成立物业党支部19个,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18个,构建“党建共同体”;以市场引入就近托管方式承接11个老旧小区物业,以业主自治和单位联管等方式解决72个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紧盯成果转化“解题”。突出成果运用,把总结经验、提炼做法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不断完善机制,制定完善主题教育学习、约谈办法、工作人员管理等制度,发放便民服务卡13000份,实现党组织服务居民“零距离”。

  畅通“三渠道” “检”字为重促革新

  拓宽民意群众提。通过实地走访、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以“四个最”调查为内容发放民生民意调查问卷13000张,摸清居民需求,细化“小微权力”服务清单、明白卡。聚焦中心上级点。针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大佛寺南侧堆积生活垃圾问题,及时清运垃圾、回填土方、铺设红砂,疏通下水管道、修建公厕,放置垃圾桶,并安排专人每日巡查保洁,确保环境卫生不反弹。开展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转化“回头看”,从配强班子、指导帮带、优化服务方面,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立足服务自己找。按照“五对照五检视”要求,结合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查摆惠民政策落实精细化水平不高、典型培树力度不够、物业矛盾解决力度不大等12个问题,通过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目前已整改10个,正在整改2个。

  强化“三服务” “改”字为要惠民生

  物业服务“赢民心”。把“先锋物业”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推行“133X”服务新模式,通过先锋队伍帮、协商民主议、红黑榜评、多方联动促等方式,先后解决市委党校道路铺修、建行巷道路灯架设、蔬菜公司家属楼危墙改造、116个休闲椅安装等民生问题。志愿服务“暖民心”。积极争取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开设“四点半”课堂,定期确定卫生整治、纠纷调解、扶贫帮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等主题,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50多场次。依托辖区社会组织,组织慰问高龄老人、抗战红军、环卫工人600多人次,捐款捐物80多万元,开展孝道文化、书画、剪纸、慰问演出等各种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便民服务“聚民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梳理便民服务事项46项,制定便民服务流程,通过“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协同办理”的工作模式,推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全程代办、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小办公大服务”。深化拓展志愿式、载体式、示范式、关爱式“四式”服务,推选502名党员中心户,以党员为骨干组建“小喇叭”政策宣讲、“巧嘴巴”暖心调解等六支志愿队伍,结合“固定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常态化开展党员奉献日、党员便民日、党员护学岗等志愿活动,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惠。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