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甘浚:做实农村危房改造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4日 18:2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党的政策就是好呀!我家的房子再也不会漏雨了,屋里屋外的地坪也整好了,走起路来平平稳稳的,新房建好,儿子娶媳妇也不用再发愁了,住起来也更加舒心了……”家住甘浚镇甘浚村五社农户杨其林激动地说。

  杨其林家里3口人,他由于肢体二级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身体多病,家里紧靠29岁的儿子一人打拼,眼看儿子要成家了,但其全家仍居住在建于1980年初的土木房屋中,历经风吹雨打,开始出现漏雨现象,墙体脱落现象,再加长年失修,问题愈加严重,这可把一家人急坏了。今年4月,经杨其林申请、村委会上报,镇党委政府及区住建局排查鉴定,认定其房屋为C级危房,将其纳入2019年区级危房改造指标可享受残疾人家庭4万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听到他家危房改造可享受国家给予一定的补助政策,杨其林一家信心满满,计划重新翻建,自行找施工队实施改造。7月开工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8月底已全面完工。同时,在政策的支持下,镇党委政府还为其配套修建了三格式化粪池,新房屋内卫生间安装了马桶,“不出门”就可以上厕所了,屋内屋外面目一新。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对老百姓而言,保障住房安全是安居乐业的重要前提。保障农村住房安全是全国脱贫攻坚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是“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工作和关键环节之一,是一项重要的普惠政策和民生实事。

  近年来,甘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深入排查,精准鉴定,统一政策,严把标准质量,使越来越多的农村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2019年全镇新增危房户29户,至目前已通过不同方式全部解决安全住房,对今年符合危旧房补助政策的21户危房改造户,及时足额发放补助资金60余万元。(袁军)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