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马鹿被困铁丝网 护林员牧民齐相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4日 11:02

  中国张掖网讯 11月2日上午,一只成年雄性马鹿不幸被草原围栏铁丝网套住犄角,无力自拔。多亏祁连山西水自然保护站板大口资源管护站管护员和牧民全力相救,才重获生机。

据了解,当日早晨7:00,肃南县马蹄乡芭蕉湾村牧民朵玉成放牧时发现一只马鹿被挂在了西水林区八尺沟林班内围栏铁丝网,动弹不得,便紧急报告祁连山西水自然保护站板大口资源管护站。该站接报后,迅速组织护林员赶赴现场,与牧民一道通过绳索控制,虎钳夹丝解套,最终成功将受困马鹿解救了出来。好在马鹿没有受伤,仅舒缓了一下紧张的神经就迅疾的消失在了林草丛中。

马鹿属于北方森林草原型动物,在甘肃属甘南马鹿种,俗称祁连山马鹿、白臀鹿,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刘玉生 鞠龙)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