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甘州区靖安乡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暨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推进会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2日 10:3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1月1日,靖安乡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暨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推进会议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暨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乡“厕所革命”、清洁村庄创建、禁烧行为经济处罚、炕烟炉烟治理、燃煤锅炉整治、烟尘污染管理、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农村坑塘和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改革试点、2019年一号文件落实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村和站所负责人围绕近期禁烧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区都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来打,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过全乡上下几个月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户厕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村庄环境整治、废旧农膜捡拾等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果,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村、各单位针对大气污染防治、秸秆垃圾禁烧、村庄环境整治、废旧农膜捡拾、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存在的弱项和短板,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准确研判问题的症结所在、措施所在、出路所在,切实解决好农村脏乱差问题,扎实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各村、站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对照重点任务清单,由各包村领导负责,迅速制定各村方案,逐条靠实人员责任,逐块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明确完成时限;建立完善农户门前三包、村庄日常保洁、公共设施维护、道路养护、秸秆综合利用、秸秆垃圾禁烧、常态化卫生保洁等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形成以检查、督促、评比、通报、奖惩为一体的工作机制。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李佳)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