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万家便民市场免收管理服务费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1日 11:09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实习记者 蒲明慧)方玉是甘州区小满镇大柏村的村民,家中以种植果树、售卖水果为生。以前他种植的水果没有收购商,只能沿街叫卖,不仅销售额低,还受天气的影响,十分遭罪。入驻张掖万家便民市场之后,不仅给他提供了场地,还实施免费的优惠政策,让方玉的销售额有了明显的改善。

  张掖万家便民市场位于甘州区邮电宾馆西侧,以“万家市场、便民万家”为定位,主要销售本地“名优特”绿色产品,自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起,万家便民市场推出了助力扶贫活动,对自产自销农户,精准扶贫户农产品免收管理服务费,最大限度保障了农户的利益。

  “我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干重体力活,主要以打零工维持生计。现在万家便民市场给我免费安置摊位,比以前打工赚得多,也轻松了许多,让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农户周倩感激的说。

  万家便民市场自建设运营以来,坚持以“脱贫攻坚、责任有我”为目的,设置商务系统精准扶贫区域,精准对接21户有创业意愿的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汇聚张掖精准扶贫特色产品销售,拓宽农特产品、巧手产品、文创文旅非遗产品销售渠道,持续增加贫困户收入,为助推精准扶贫脱贫贡献力量。目前,21户精准扶贫户共实现年销售收入600余万元,已成为脱贫路上的“领头羊”。

  据统计,万家便民市场现在固定在册经营户400多人,带动就业600多人,每天进场人数达到8000人以上,日均营业额保持在40万元以上,形成了较好的销售规模和效益。

  “只有把市场管理好,商户服务好,让消费者满意,才能为更多贫困户搭建更加广阔的增收致富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便民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真正做到‘便民又扶贫’。”万家便民市场总经理杜国宏对今后发展信心满满。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