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肥仙女特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31日 08:47

  大家好,我是来自塞上江南金张掖的小美人儿-----肥仙女

  守着祁连山

  我家胜江南

  一条黑河水养育米粮川

  今天呆萌可爱的肥仙女带你了解金张掖几大名扬中外的本土特产

1乌江大米

萌萌哒肥仙女亲自代言哦

  从唐代开始就有水稻种植的记载,由于张掖乌江堡一带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加上黑河冰川雪水的灌溉滋养,乌江大米的硒含量高出其他大米很多,历史上还进贡朝廷,因此乌江大米又有“贡米”之称。

2临泽红枣

古有娇弱黛玉葬花,今有张掖肥仙女打枣

  临泽县地处古“丝绸之路”—甘肃河西走廊中部。千百年来,肥沃的土壤,涓涓的祁连雪水和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了品质优良的临泽小枣。临泽所产红枣肉质细嫩,酥脆多汁,香甜味美,营养丰富,有健脾益气,养血安神、润肺止咳,调和诸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症有较好的疗效,还具有防癌抗癌,延年益寿之功效。临泽小枣自古以来享有盛名,是独具特色的地方名优特产品。

3金花寨小米

金灿灿的小米粒好闪眼呐,幸好带了墨镜哦,美美哒

  在祁连山脚下有一个不起眼的乡村,名曰:花寨子,此地平均海拔2200米,属沿山冷凉灌区,省列贫困乡,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相传公元前121年,霍去病率1万精兵攻打匈奴,途经祁连山脚下,将士多日征战,元气大伤,多数将士身体疲惫不堪,当地(花寨)百姓送来花寨小米和黄米犒劳诸将士,食用几日,将士身体复元,一鼓作气直捣匈奴老巢,汉武帝知情后即命当地为“张掖”。此后,花寨小米、黄米选为贡米。

4葡萄与美酒

享用美酒的同时不忘自拍一下 美美哒

  张掖位于北纬38度的河西走廊“蜂腰”地带,太阳辐射强度大、阳光充沛,昼夜温差大,加之稀少的降水,为生产有机、绿色优质葡萄提供了优越的气候自然资源基础条件,葡萄酒更是滑润缠绵,让人回味。

 5高台辣椒

丰收季拍下喜悦的心情 真美腻

  高台县城郊的合黎乡,人杰地灵,物阜民丰。滔滔黑河水依山而过滋润跃野良田,更因五百多年悠久的辣椒种植历史,享有“辣椒之乡”之美誉。所产辣椒肉厚油丰,色泽红润鲜亮,条形秀长均匀,辣味纯正鲜浓。

6张掖甘枸杞

  今年枸杞大丰收,快跟着肥仙女去摘枸杞啦

  杞树珊瑚果 兰山翡翠峰

7民乐紫皮大蒜

肥仙女特别推荐哦,每日食用还能美容养颜呐

  民乐紫皮大蒜个大瓣肥、汁多味浓、醇香辛辣、味重而美,易于剥皮,耐储存、品质优,具有良好的杀菌解毒、调味去腥的功效,既是上乘的佐餐调料,又是良好的医疗保健食品,素有天然抗生素的美誉,是甘肃省传统的土特产。

  难道你还不心动吗

  快来我大张掖旅游吧

  美腻的肥仙女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张掖美

  作者:本地灵魂画手

  张小妹儿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