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优秀品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30日 09:41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蒲明慧)“‘百善孝为先’,孝的问题解决了,很多社会问题便能迎刃而解。”这是魏亚勇经常说的一句话。

坐落于旧图书馆原址的孝道文化研习会

  今年57岁的魏亚勇是张掖市甘州区南城巷人,1982年退伍后分配到了原张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现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高尚情操,将中华孝道文化发扬光大,让每一个人孝敬自己的父母,感恩身边的人,魏亚勇退休后经过不断地学习探索,在2017年5月7日成立了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

谈及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成立的初衷,魏亚勇说,这与他的工作密不可分,魏亚勇曾经在工商系统工作,接触过许多老年人维权案件,感受到了老年人生活上的艰辛。同时,也接触了解到许多企业老板有表达爱心的愿望,在岗期间,他曾多次组织企业家走进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退休后,仍有企业老板找魏亚勇想为贫困老人奉献爱心,2015年9月,他先后到山东、浙江、安徽等多地考察学习,特别是安徽和湖北的祠堂文化、家风馆对其触动极大,家规、家训里的“忠孝”文化吸引了魏亚勇。经过多方思量后,魏亚勇决定创办一个关于孝道文化的公益平台,可以让更多人释放情怀、奉献爱心。

记者了解到,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自成立起,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许多书法界、绘画界名家都向研习会赠予墨宝;张掖市文艺界团队经常参与研习会举办的演出,且分文不取;甘州区广播电视台《今晚有约》栏目组连续三年协助研习会共同寻找最后的退役老兵;山东东阿阿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金南瓜生物高科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与企业家更是多次提供帮助。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18年,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在甘州区安阳乡柏杨树村设立了一个以墙体彩绘为主的忠孝文化广场,在甘州区西来寺社区做了一面180平方米的忠孝文化彩绘墙。

孝道文化研习会墙上贴满书画
“孝道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受人尊敬,无论研习会走到哪,都得到了老人、知识分子、领导干部、平民百姓的认可和好评。”魏亚勇说。

魏亚勇会长为记者讲解

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成立以来,一直以传播、研究孝道文化为己任,在孝道文化的传承之路上探索前行。魏亚勇的初衷只是尽自己所能做一点“小事”,但随之而来的社会关注与支持,让他倍感压力,也在时刻思考着如何能更好地让孝道文化发扬光大。他告诉记者,今后,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将按照国家提出的“实现文化复兴”的伟大愿望,认真研习孝老敬亲的文化传承,让更多人传承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

由于在慈善事业中贡献突出,2018年10月,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被南街工委评为关心支持辖区老龄工作的先进社会组织;2019年4月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被张掖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全市先进社科类社会组织;2019年7月,张掖市孝道文化研习会被南街工委评为组团入社区和辖区共驻共建的先进单位;今年,魏亚勇个人也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书法名家王训端先生为孝道文化研习会留下的墨宝

“我将通过孝道文化研习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孝’的队伍中来,带领研习会会员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并继续传承孝道文化研习会“文化养老、文化养生”的理念,发挥好太极养生院、书画养生院、读书养生会及一系列活动的优势作用,为老人创造幸福的晚年生活。”谈及未来发展,魏亚勇信心满满。

崇尚孝道、尊老爱幼,从一点一滴做起,在孝道文化传承的路上,魏亚勇和他的孝道文化研习会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