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高台“扶技+扶智”培训模式助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9日 16:1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整合培训资源、强化培训服务,采取“扶技+扶智”的新型培训模式开展培训,初步形成了多元化、无边界、全覆盖的培训格局,助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前三季度,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637人次,通过培训实现转移就业3000余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1600余人次,人均每年增收2万元。

  为精准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高台县依托17家培训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扶技+扶智”新型培训模式,根据各镇实际,与镇属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加大实训力度,创新实施“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岗位推荐—上岗就业”的精准培训模式,开设家庭家政服务、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建筑行业等工种,积极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提高全县贫困劳动力自我发展和就业、创业能力。“扶技+扶智”新型培训模式成为了该县帮助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利器”。

  该县针对部分贫困户白天抽不出时间参加培训、部分贫困户对技能培训不感冒的问题,大胆探索“夜校+技能+X”的教育培训模式,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依托全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驻镇村开展就业技能、就业扶贫政策、素质礼仪等内容的培训,激发了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愿望和能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该县以“扶技+扶智”培训为抓手,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培训需求,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集聚合力抓培训,着力提升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受到了受训劳动力的一致好评。今后将按照“统筹管理,实效优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思路,拓宽培训领域,延伸培训广度,做到组织机构共管、培训阵地共建、培训计划共制、师资力量共用,纵深推进“扶技+扶智”融合发展,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王红霞 )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