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5日 09:57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22日,张掖市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蔺学锋结合我市民政工作实际和自己学习体会、调研成果交流,以“践行为民初心,牢记为民宗旨,破解民生难题”为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和市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鸿寿到会指导。

  蔺学锋在党课中重点讲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感悟和收获;结合学习和前期到县区、乡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的成果,对照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查找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差距,阔清了新时代民政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围绕总书记的“三个聚焦”“三个基本”的嘱托要求,提出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弥补差距、克服不足、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蔺学锋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记“为民”初心,用爱心、细心和恒心为各类群众提供周到温馨的服务,把民政部门的独特作用发挥出来,把民政工作的独特能量释放出来。要恪守“为民”责任,坚决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通过“兜住底”“真兜底”的工作成绩,为“真脱贫”“脱真贫”作出民政人应有的贡献。要彰显“爱民”情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最深的爱,对服务对象特别是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完善和落实好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切实增强兜底保障实效。

  蔺学锋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围绕总书记的“三个聚焦”“三个基本”的嘱托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聚焦特殊群体,强化基本民生保障;聚焦群众关切,加强基本社会服务;坚持“三治”并举,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蔺学锋强调,要针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体制机制方面、推动指导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提升“两个覆盖”水平,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培育宣传树立典型,持续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社会组织领域向纵深发展。

  市民政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市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全体党员共80多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