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谢又生出席并讲话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0月24日 18:11

张掖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谢又生出席并讲话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 海) 10月23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现场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副市长于永梅通报了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情况。

  谢又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日趋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全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全市经济运行继实现首季“开门红”、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后,前三季度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谢又生强调,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全市经济发展面临很多困难挑战。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领全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及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现场会精神,振奋精神、强化措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见效。

  谢又生强调,加快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发挥张掖自身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培育壮大生态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总抓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统筹谋划,落实好“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着力健全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要以循环农业、中医中药产业为重点,将现代农业打造成“稳市”的基础性产业;以先进制造、数据信息、军民融合等产业为重点,将生态新兴工业打造成“强市”的支柱产业和十大生态产业的“主板”;以文化旅游、通道物流产业为重点,将现代服务业打造成“富民”的支柱产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谢又生要求,现在距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全市上下要抓住有效时间,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着力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精心做好财政收支管理,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力争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