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退休不退岗 担当献余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4日 18:0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在场的每一位孩子都非常优秀,将来一定能考上心仪的中学、大学!”10月22日,甘州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腾飞中国•辉煌70年”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巡讲暨“五老”帮扶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活动走进沙井镇中心学校,活动现场,退休干部张丽萍做了题为“心时代助力中学生成长的动力因素”的心理辅导,充满感染力的授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课堂氛围异常活跃,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除了宣讲授课、为贫困家庭学生送去慰问金,参加此次活动的离退休老干部们还走入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

  正值课间,操场上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吸引了老人们的注意,他们走到孩子们中间,大家一起运动、舞蹈。86岁的离休干部李正本老人精神矍铄,对每一项活动都很感兴趣,他主动拿起大绳甩了起来,孩子们也积极参与,一个个从挥舞的大绳中跃过。除了参与集体活动,当天,他还有一项“任务”要完成。

  “我们每个青少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把自己的思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在当日下午的宣讲会现场,李正本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四个方面,为甘浚镇中心学校师生进行了爱国主义主题宣讲。除了讲述老一辈人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他还意味深长地对同学们说:“要了解祖辈父辈的过去,对比现在的生活,算算家庭收入,想想家庭变化,懂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从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退休的是岗位,不休的是党性”。在甘州区,像李正本、张丽萍这样退休后仍坚持奉献余热的党员领导干部还有很多。在被问到参加活动的初衷时,同行的几位离退休老干部都给出了相似的答案。李正本说:“说起来工龄45年,但我总觉得自己没有为党和人民做出过什么贡献。我虽然离休了,但仅仅是离开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我生命能够存在一天,我就应该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多做些奉献。”

  退休老干部吴尚元说:“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们!虽然我们退休了不能干一些具体的工作,但是社会工作应该积极参加。”

  退休教师吕志中说:“作为一个党员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在党就要爱党,跟党就要护党。我们作为老师,更应该做表率,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大手拉小手,用我们的手拉着孩子们的手,想要见证他们茁壮成长,希望他们都可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活动接近尾声时,退休老干部吴尚元动情的说道。活动开展过程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每一个孩子来说也许爷爷奶奶们的一言一行会对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产生深远的影响。对每一位退休老干部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甘州区老干局坚持以增添正能量为主线,着力在组织离退休干部活动上下功夫,组建了老干部宣讲报告团开展“五进”活动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小区,宣讲“十九大精神”“革命历程”“红色故事” “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等,激励老同志弘扬优良传统,教育青少年讲道德、明荣辱、树新风,积极投身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关心教育下一代事业。此次“腾飞中国•辉煌70年”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巡讲暨“五老”帮扶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活动共开展了12场次,为全区12个精准扶贫村的60名贫困学生捐助了慰问金和书籍等物资,共有3000多名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洪莹)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