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朱安平:退休党员退而不休用行动诠释初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4日 18:0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何为初心?初心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初心就是尽己所能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不计得失默默付出的忘我精神。退休党员朱安平就是这样一位不忘初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默默履行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的人。

  今年77岁的朱安平是山丹马场干休所的退休职工,19年来他退而不休,积极发挥余热,默默地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带动着身边的居民群众,书写着虽不辉煌但却充实幸福的人生。见过朱安平的人都会有这样的印象:和蔼慈祥,衣着朴素,不善言辞,积极乐观。西街街道西站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娟说:“朱老爷子,虽然年龄大了,党性观念很强,觉悟也很高,每月党员活动日,他第一个带头交党费,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都积极参加。”提起他对社区的贡献时,朱安平却轻描淡写的说道,“这都是共产党员应尽的基本义务嘛!”

  朱安平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在他家阳台书桌上整齐的摆放着笔墨纸砚,桌角摆满了笔法苍劲有力的小楷、隶属书法作品。他不仅把书法创作当成爱好,在社区公益性事业、邻里家庭红白喜事上,写对联、挽联,纸品,只要需要的地方,都有他的身影,而他从不收一分钱。每年春节来临之际,他都主动到社区无偿书写春联,送给社区的贫困家庭和居民群众。提起朱安平,社区百姓无不称赞。

  朱安平虽已退休多年,身体却很硬朗,社区秧歌队举办活动时,他积极参加,一天下来,比他年轻的人都累得坚持不住了,但他还帮着社区工作人员收拾工具,准备下一场的活动。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即使是寒冷的下雪天,他每次都积极参与,扛起扫帚,拿起工具主动捡拾垃圾、清扫地面,不放过一个烟头,一张纸片,只要是他负责的路段卫生打扫的总是最彻底,最干净的。每年他都义务参与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活动达10多次。有很多人不理解的问他:“您这么大年龄了,在家不享福,还图啥?”他总是一脸慈祥笑呵呵的说:“社区就是我们的家,总得有人为家做事,我是一名老党员,就要当好家,带好头,为街坊邻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很开心!”。

  有一种精神,舍己为大家;有一种执着,十年如一日。一家人幸福生活的同时也不忘记帮助别人,默默的坚守着那份初心。朱安平的家庭虽不富裕,但一家人在一起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总是其乐融融,充满着和谐幸福的氛围。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要学会理解和包容,心存感恩之心,顾好自己的家,做好自己的事,不给党组织添麻烦。”

  朱安平虽然退休在家,但他老有所为,总是以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负此生的担当精神,踏踏实实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不虚度时光,在“平凡”的生活中散发出“不平凡”的光芒,永葆初心,继续前行。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