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市意识形态暨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4日 17:35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为进一步强化全市干部队伍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建设,切实抓好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10月24日,张掖市意识形态暨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出席并讲话。开班仪式上,李润强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题主讲第一课。各县区委宣传部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副部长,负责意识形态或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干部;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市直其他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舆情直报员;市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班。

  李润强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统筹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等各种力量,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开展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提高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能力。广大领导和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新中国历史、党史、军史,学习网络舆情的传播规律和处置方法,学习自己所从事行业的业务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能力;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在舆情应对处置工作中,要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以解决问题为主,积极推进线下处置工作,积极引导舆论,适时发布信息,表明态度,澄清事实,及时通报线下处置工作进展,公布事情处理结果。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四川省舆情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市委党校讲师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实施方案》、《搞好舆情防控与引导,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六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实际为学员们授课。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