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花寨乡突出五个“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4日 17:2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州区花寨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工作中突出“五个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

  组织领导有序,安排部署实。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政策材料、宣传简报、指导联络、专项整治和作风督导等6个工作组。制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读书班日程安排》等文件,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任务清、压得实。同时,抢抓时间点、关键环,及时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乡级层面上安排部署,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分专题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带头深化认识、谋划部署、做出表率。

  思想认识深刻,理论学习实。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全覆盖为全乡党员干部统一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以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学、强化实效学等形式,通过“上门送学”“微信送学”等方式,推动全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制定下发《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日程安排》,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2场次,分两期对全乡353党员干部全覆盖进行培训,并对全乡党员干部进行了理论学习闭卷测试,做到以训促学、以考促学。

  情况掌握准确,调查研究实。乡党委领导班子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工作,根据解决突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8个专题深入村社院落、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精神及“八个着力”指示精神宣讲,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切实使调研的过程成为补齐自身短板、落实破解难题的重要举措。

  分析客观到位,检视问题实。党委班子针对各级各类巡视督导反馈问题,认真检视梳理问题,开展自查整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落实,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以脱贫攻坚冲刺清零为主线,结合“3+1”冲刺清零、脱贫人口“回头看”等工作,对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视。

  对标对表整改,转变作风实。结合专项整治8个方面整治重点和5类重点解决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梳理查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42个,提出抓好整改落实措施98条,对标对表抓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确保每一条问题都整改到位、落到实处,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保庭浩)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