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宣化镇:检视问题抓整改 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4日 14:5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化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针对检视出的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焚烧秸秆污染环境问题,坚持对症施策,靶向“治疗”,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以前秋收结束,总能看见狼烟四起,废弃的玉米秸秆处理成了群众心头的烦心事,焚烧处理成了群众的首选,粗暴的处理方式不仅烧死了地表的微生物和腐殖质,造成农田质量下降,而且资源浪费,污染空气,易引发火灾。

  宣化镇果断采取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张贴《禁止焚烧秸秆垃圾通告》、村社会议宣传,提高了群众对禁烧工作的知晓率;组建巡逻队伍开展白昼交替不间断巡逻,对发现的苗头性焚烧迹象,及时田间地头劝阻;联系大型养殖户和生物质燃料加工厂用麦草打捆机将秸秆打捆,秸秆资源充分利用。

  宣化镇多措并举,不仅杜绝了因焚烧秸秆造成的大气污染,还有效制止了秸秆回村进院,巩固了环境卫生治理成效。(王福飞)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