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民乐县: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4日 10:3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作为全省插花型贫困县之一,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该县把培育特色富民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功的首要任务,并不断创新模式、积极做好未脱贫户发家致富的文章,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收入稳定,争取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秋末,走进洪水镇山城村,一座座养殖棚圈格外醒目,阵阵牛叫声打破了整村的寂静,给村庄增添了活力,成群的牛羊在舍饲中悠闲地吃着饲草,这一座座普通的养殖场,承载着山城村群众产业脱贫的希望。樊财林家是因学致贫的贫困户,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从贫困到实现脱贫再到家有富裕,都是这一头头牦牛撑起了他们的希望,从2016年的几十头到如今的上百头,养殖牦牛的门道越来越清楚,养殖牦牛的利润也越来越好。

  “今年七月份进了牦牛七八十个,黄牛二十几个,到十一月份开始卖,去年也是养了七八十个,收入几万块钱,比不养牛的时候好些,不养牛的时候就是打工,挣上了就挣上,挣不上也没办法,现在养牛一年至少挣七八万块钱。”山城村村民樊财林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谈起这几年养牦牛发家致富的经历。

  山城村2015年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1户,由于该村水地少,紧靠祁连山,缺少致富途径,从实施精准扶贫开始,洪水镇就引导加帮扶,助力贫困户发展牛羊养殖业来脱贫致富。

  “我们村近几年在养殖业方面逐渐形成了优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养殖业实现了稳定脱贫,特别是2018年的脱贫户通过养殖业收入得到了稳步提高。”该村党支部书记樊来说。

  去年底通过验收,山城村还有17户没能如期脱贫,而剩下的17户也是自身造血功能比较差的群众,脱了贫的在不断稳步提高,未脱贫的如何增加收入,成为该镇深改紧抓的问题。(王国泰)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