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同心凝聚民族情 搬迁铺就幸福路——民乐县推进少数民族“棚户区”改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4日 10:0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按照城市规划建设总体布局,凝心聚力,守正担当,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地“棚户区”改造,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践行初心使命。

  统一规划及早搬。针对西街回族群众生活聚集地人多地杂、环境卫生死角多的实际情况,县委、县政府组织党外人士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研究整体规划和拆迁工作方案,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集中打造高标准住户小区,让群众主动拆、愿意搬。

  联合行动全力搬。由县住建局、洪水镇、统战等部门单位整合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下沉服务,积极作为,详细掌握拆迁户家庭成员、拆迁面积、房屋结构、房屋产权等基础信息,做好搬迁户安置房面积和补偿标准,组织拆迁群众代表到整体安置楼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全力推进整体拆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

  尊重民俗和谐搬。对拆迁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因民族风俗习惯不同而产生的各种问题及时摸排梳理,研究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寺管会正面引导作用,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房屋拆迁征收政策,设身处地考虑民族风俗习惯,在尊重民族风俗、宗教信仰的前提下,保障拆迁工作有序进行。

  保障发展稳定搬。把搬得出、能致富作为安置重点,筹措资金1500万元,配备牛羊育养区、牛羊交易区、赶畜道等高标准功能设施,跟进配套服务,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止目前,涉及房屋征收拆迁的第一批19户81名回族群众已全部搬迁入住。(高岩林)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