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张掖文旅“借力”丝路大环线 七彩丹霞错峰引游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10月24日 10:01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

  金秋时节,七彩丹霞迎来了新一轮的旅游旺季。近日,记者在丹霞景区的观景台上看到,来往的游人络绎不绝,或近观或远眺,认真地聆听当地导游对丹霞地貌的讲解,远道而来的游客们一边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边纷纷拍照留念。

  甘肃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永刚接受采访时表示,张掖丹霞旅游景区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整个丝绸之路大环线上形成了由敦煌、嘉峪关、张掖等多个景区联动发展的态势,景区还发出限流公告,错峰引导游客参观,给予游客更舒适的游览感受。

  甘肃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永刚:“十一黄金周以后游客量的持续在高位运行的主要原因,一个是我们进行了这个限流的公告,提醒游客错峰游览,让游客舒适游览,安全游览。二一个在整个这个11月份张掖地区,秋高气爽,天气晴朗,既没有夏天的这个酷暑,又没有冬季的寒冷,很适宜人的游览。再一个形成了这个张掖与额济纳旗胡杨林,还有我们金塔的胡杨林形成了一个联动的态势,游客在游完胡杨林以后,又会到张掖七彩丹霞景区进行游览,观赏这个丹霞地貌奇观。”

  地处祁连山下的张掖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形态各异的石柱、宫殿、石墙、尖峰等景观,构成一幅独特的西北风光画卷。

  何永刚介绍说,丹霞景区近几年游客激增,目前已接待游客251.17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1%。

  甘肃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永刚:“旅游旺季来临之前,我们主要是首先对我们的游览设施,运输车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增加了40多台观光型大巴车,加强运力,使游客安全游览,舒适游览。加大了这个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实现了景区WiFi全覆盖,我们目前景区有276个摄像头对游客游览到的方面,进行全覆盖的这个监控,保护这个地质地貌,使游客进一步增加了游客的舒适游览的程度。”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知名度的提高,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接待量“井喷式”增长。旅游产业实现了由边缘产业向优势产业转变,由传统旅游向旅游目的地的转变。(高莹 闫姣)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