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张健为机关干部作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3日 17:26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张健为机关干部作专题党课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瑞云) 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健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张健作了题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铁明锋、阎仲、周元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脱兴福出席。

  张健指出,近年来,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遵循。在新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同级党委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依法行使国家权力机关职能。必须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通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之中。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依法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保证宪法法律的有效实施,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依法按程序行使职权,集体讨论决定问题,保证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民主权利,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体现党的主张、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志。

  张健强调,人大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精神实质,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健康发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