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掖市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3日 16:29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召开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张掖市税务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座谈会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共邀请甘肃省新华书店张掖市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恒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张掖仕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16位纳税人、缴费人代表,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征求他们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国家税务总局第三巡回指导组黄正吉组长及组员、省局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德友、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及相关领导、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宏滨向纳税人通报了税务新机构运行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3”专项整治情况、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情况。一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客户端、陇税通等平台,尽可能为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提供便利。至目前,148个涉税事项可“一厅”“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131个涉税事项可“网上+掌上”办理、45项“全省通办”,11类涉税资料“容缺受理”“税务专邮”,11项涉税事项可享受“套餐式”服务。通过邮寄了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面对面辅导、发放“明白卡”等多种方式对10214户小微企业和421户享受优惠政策的个体经营者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使企业知道所“享”,明白应“减”。1-9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金额3.4亿元,其中减税2.8亿元。进一步加强税银合作,截至2019年6月底,全市税务系统通过“银税互动”,累计为1292户企业发放贷款38.61亿元,有力支持了全市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张智局长强调,衷心感谢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们将把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切、最盼望的问题找出来,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税务部门将诚恳地接受各方面意见建议,让企业轻装上阵,让广大纳税人有获得感,希望纳税人缴费人畅所欲言,进一步帮助税务部门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效。

  “建筑企业无法取得部分原材料发票,导致减税降费效果享受不明显。”甘肃恒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学军说道。

  “税贷通、税易贷等纳税信用贷款产品实实在在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希望税务部门能进一步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协调,促进金融部门加大对企业的贷款力度。”张掖高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武小东说道。

  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市局业务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解答;需要会后落实的建议,一一梳理,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整改见效。最后,市局党委书记市局、局长张智表示,“今年是税务新机构全面运行的第一年,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稳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继续推动简化放权升级、放管融合升级、办税服务升级,着力为市场增添活力;继续压实‘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责任,营造良好税收环境。”(张掖市税务局 王卫军 窦彦斌)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