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临泽县:人社服务进企业三个转变惠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3日 15:5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人社局深入开展“人社服务进企业、三个转变惠民生”行动,着力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以服务企业发展的“民生温度”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

  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出实招”,推动“坐等上门”向“主动服务”转变。强化政策宣传,组织14名党员干部深入102户企业,积极开展政策解读,赠送《服务企业发展人社政策宣传手册》600多本,帮助解决企业管理突出问题。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通过降低社保费率、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为400多户企业累计节约支出466.1万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用工岗位。分类别、分层次对宏鑫矿业公司等4家企业448名职工精准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验收合格后将为企业落实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45万元。

  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上“下狠招”,推动“事后处置”向“事前监管”转变。日常巡查全覆盖,深入建筑、餐饮、加工制造等企业规范劳动用工行为,日常巡查、专项检查覆盖率95%,劳动用工年审100%。重点项目全跟进,敦促所有新开工项目全面落实《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和治理欠薪“十项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欠薪事件。信访责任全落实,敦促企业及时支付662名农民工工资769万元,查处欠薪投诉案件28起,为22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349.62万元,对3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欠薪案件实施联合惩戒。

  在提升人社服务水平上“亮硬招”,推动“问题清单”向“满意清单”转变。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提高服务水平的强劲动力,正行风、树新风,积极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扎实推进“放管服”和“四办”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扩展“最多跑一次”和“一网通办”办事清单,减少证明事项16项,取消办理要件55件,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3项。建立人才和企业用工岗位数据库,积极开展精准匹配服务,推动企业和人才双向选择洽谈对接,先后推介94名人才在44家企业实现就业,102名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在企业参加就业见习。(马毓)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