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张健在高台调研时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0月23日 15:32

张健在高台调研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安全主体责任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瑞云) 10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带队,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及市发改委、应急管理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和高台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两天来,张健一行先后深入高台县盐池化工园区甘肃永鸿染化有限公司、甘肃清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掖鼎圣化工有限公司、张掖市应急救援大队危化品中队等地,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危险化学品建设企业,并与政府及行业监管部门、化工企业负责人和企业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在10月22日高台县召开的“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张健在听取高台县关于“一法一条例”具体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充分发挥法律监督的作用,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生产经营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一法一条例”等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形势良好,总体平稳。

  张健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抓经济社会发展,又要抓安全生产,在关注发展,关注民生的同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掌握法律法规的主要任务和核心内容,促进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应急预案编制演练等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构建行业安全自律平台,发挥企业人才优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大政府监管力度,厘清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职责,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加大处罚力度,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