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民乐:聚集帮扶合力 提升脱贫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3日 11:4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民乐县进一步聚集整合帮扶力量,重新选派57名熟悉农村工作的市、县领导干部组成19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做到人员不减、结构不变、标准不降。实行县级领导直接包抓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制度,安排41名市县领导直接包抓19个贫困村,安排160个市县镇帮扶单位、2966名帮扶干部联系贫困村和贫困户,做到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全覆盖无死角。按照“七个一批”清单式管理要求,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科学制定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帮扶计划,加大到村到户精准帮扶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切实强化政策宣传,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按照省上统一安排部署,把“一户一策”作为落实精准方略、开展“点穴式”帮扶的主要抓手,坚持精准再精准、聚焦再聚焦,组织全县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干部全面进村入户,加强“一户一策”动态管理,逐户逐人摸情况、过筛子,精准掌握贫困家庭实际情况,2019年全县共更新完善落实“一户一策”1298份,其中“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1217份,“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81份。坚持到户产业扶持资金与“一户一策”挂钩、与贫困户意愿挂钩、与真种真养挂钩、与奖勤罚懒挂钩,安排7266万元优先保障“一户一策”项目实施,其中中央资金1377万元,省级配套发展资金3428万元,县级下达资金2461万元。认真落实驻村工作、考勤、公示公开、工作报告、纪律约束、轮流值班、工作交接等制度,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定期不定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督导检查,及时调整充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加强工作生活保障,确保了驻村干部“下得去、干得好”,帮扶工作实效不断增强。(丁锐)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