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祁丰藏族乡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3日 10:2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聚焦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真抓实干,用主题教育成效促民生工作深入开展。

  该乡天生场社区现有农牧民100户345人,耕地4700亩。近年来,随着天生场社区地下水位的下降,机井抽水用电量增加,灌溉用水和人畜用水的成本不断攀升,无形中增加了农牧民群众的负担。今年以来,该乡在接续办理完项目环评、保护区准入许可、使用林地批复等手续的情况下,紧紧抓住有效施工期,投资458万元,在天生场社区新建总库容5万立方米的蓄水塘坝1座,历时三个月时间,完成了蓄水塘坝工程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现已蓄水约5万立方米。

  据悉,该塘坝可为天生场社区内1320亩的农田及防风林带提供生态用水,每年可节约用水成本达30万元。即有效降低了对该区域地下水资源的开采,保护了地下水;同时节约了用电,减轻了农牧户负担;还改善了生态环境和生产条件,极大地保障了社区群众走科学养畜、舍饲喂养、生态养殖、保护环境的农牧业可持续发展路子。(郝进鹏)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