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民乐县让农业保险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3日 10:0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让农业保险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提供托底保障。目前设有中药材、高原夏菜、马铃薯、设施蔬菜、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肉牛、肉羊、牦牛等十种险种,为广大贫困群众提供了多方位、广覆盖的保险保障。同时,为适应贫困群众发展农业的保障需求,财政大力支持,能繁母猪和马铃薯财政承担80%的保费,贫困户需交20%,其余各品种财政承担90%的保费,贫困户只需交10%,这样既减轻了群众担保负担,也为脱贫致富上一份保险,进一步增强民乐县养殖也和种植业抗风险能力。

  产业扶贫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贫困群众致富之源、脱贫之基。马铃薯、中药材作为民乐县的主打产业,也是民乐县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但是这些经济作物难免因自然灾害、病虫害、意外事故等造成损失而导致贫困返贫现象。民乐县仅仅围绕制约脱贫攻坚的问题,以保险推进民乐特色产业扶贫,有效增强贫困户防范风险能力,带动民乐贫困群众稳固增收,脱贫致富。(杨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