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当归成为群众的“铁杆庄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3日 09:5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立足县域实际,找准产业,作活土地“文章”,积极探索增收渠道,充分利用适合当归生长的地域条件,积极引导药农种植当归。加之当归种植成本低、长势良好、市场价格高等因素,使广大农民有了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当归也成为了当地群众的“铁杆庄稼”。

  眼下正是当归收获季节,走进南丰镇张连庄村当归种植基地,到处呈现出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据了解,基地负责人徐明常年种植当归,今年种植的当归由于雨水不错,加之农技中心的技术指导和他的精心管理,当归产量很高,达到了600至700公斤,远远高出传统产业大麦和油菜的亩产值。

  为种好当归,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依托县内专业技术人员、农民技术员和外聘专家三支专业队伍,积极加大当归种植的技术培训与指导服务,帮助农户解决种植中出现的问题。现如今,技术问题解决了,种植效果也明显提高了。“接下来在南丰中药材种植上,加大标准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再就是品种的拓展上做一些引导、做一些重点的技术指导,使我们特别是南丰的中药材能够健康发展。”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段志山说。

  近年来,民乐县立足区域特点和药材特性规划产业布局,大力推行“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推进中药材产业向优势产区聚集。今年,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30.5万亩,其中板蓝根种植面积达10万亩、黄芪8.3万亩、当归6.3万亩、党参1.15万亩、其他4.7万亩,建成千亩以上种植基地35个、种子种苗繁育基地6个7400亩。支持企业和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发展规模经营,以规模经营促进标准化生产,建成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18.8万亩,发展有机中药材5000亩,认定无公害中药材生产基地10.5万亩。同时,依托县内专业技术人员、农民技术员和外聘专家三支专业队伍,强化中药材技术指导服务,加快中药材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为全县中药材产业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技支撑,有效促进了中药材品质和产量“双提升”。(王晓泾)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