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发挥医联体优势二甲医院深入基层义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2日 15:4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更好发挥与基层卫生院所的医联体互动作用,给农牧民群众提供较高层次的医疗保健服务,连日来,肃南县人民医院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走进了大河西岔河、康乐、明花莲花三乡四片开展医疗扶贫、志愿服务、医联体共建活动。此次义诊以老年居民为重点人群,专家来自骨科、普外科、中医科等专科。

  活动期间,义诊专家团队开展了针对心脑血管疾病、颈腰椎疾病、骨关节退行性病变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专题健康咨询和疾病预防指导,同时宣传县医院升级二级甲等医院的丰硕成果,受到了当地牧民群众的好评。

  据悉,为破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肃南县人民医院与全县8个乡镇公立卫生院合作成立了医联体单位。自医联体单位成立以来,县医院始终把医联体内的分级诊疗放在首位,精准开展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包括二甲医院的专家进卫生院坐诊、技术指导、惠民义诊活动等,让老百姓在预防疾病、健康保健、就医治疗等方面得到方便。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让牧民小病不出远门,大病走医联体内专门的绿色通道,这正是肃南县人民医院与各乡镇卫生院医联体建设工作带来的实惠与成效,下一步县医院将继续整合双方优质医疗资源,前往皇城、马蹄、祁丰三乡进行义诊咨询服务活动,为当地居民更加的安全、有效、方便、优质、廉价、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据统计,此次义诊期间共接待患者189人次、上们巡诊15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武雪峰)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