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临泽鸭暖镇:发挥巾帼力量 撑起脱贫攻坚“半边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2日 14:3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鸭暖镇注重发挥妇女同志作用,立足实际、多方发力,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巾帼产业就业培训。积极扶持妇女创业就业,以该镇枣乡巧手柳编专业合作社为基础,打造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着力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投身本地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为广大妇女拓宽致富渠道。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等,开展面对妇女同志的家政、月嫂等就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妇女就业本领,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农村妇女创业致富。

  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巾帼岗位能手、优秀农村女性的带头和帮扶作用,通过各类平台向妇女同志宣传和解读各级扶贫工作精神、具体措施,营造脱贫致富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引导贫困妇女坚定脱贫志向,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激发妇女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妇女返乡创业,吸纳周边妇女就业,带领农村妇女增收致富。

  助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村妇联和妇女签订家庭环境卫生承诺书,倡议妇女做文明卫生村民,不乱扔乱吐、不乱倒乱放、不乱贴乱挂;及时清洁厨房、卫生间、洗漱间、阳台等家庭重点区域,归整室内物品摆放、清洗各类家居用品等,维护家庭卫生。充分发挥村妇联组织动员作用,充分调动贫困妇女参与农村改厕、地膜捡拾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做好脱贫攻坚“贤内助”。(吴建强 梁青惠)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