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山丹县:主题教育助推精准脱贫成效明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2日 14:3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连日来,山丹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精准脱贫工作紧密结合,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精准脱贫有力有序开展,成效明显。

  山丹县2019年拟退出贫困人口验收启动以来,全县4个验收组分赴各乡镇开展贫困人口退出县级验收认定工作。按照《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要求,验收组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贫困人口脱贫退出6项指标,通过入户实地查看、查阅户籍资料、与农户面对面询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人均纯收入、安全饮水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等指标进行详细核查,做到了程序规范、标准不减、结果真实、群众认可。同时,该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各级领导带头深入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各定点帮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和走访调研,各行业部门结合工作职能,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扶贫专项行动,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深入贫困村开展讲政策、解难题、送温暖活动,传播社会帮扶正能量,营造扶贫济困“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10月18日,甘肃卫视扶贫节目《扶贫第一线》栏目组走进山丹县老军乡硖口村,通过现场互动访谈、短片展示、文艺表演、特产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山丹县的扶贫举措、创新探索的扶贫故事,深入挖掘了山丹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动人故事以及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大力弘扬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在扶贫一线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新时代扶贫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钱大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