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肃公安“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1至9月破案3484起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2019年10月22日 11:25

  原标题:甘肃公安“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1至9月破案3484起抓获嫌犯3196名

  9月16日,甘肃公安抓获浙江宁波套路贷团伙。 (甘肃公安供图)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10月20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获悉, 2019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即打击传统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贩枪三类突出犯罪活动,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1至9月,全省盗窃、诈骗(不含电信网络诈骗)、抢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四类传统盗抢骗犯罪立案数同比下降23.07%。现案破案34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96名。

  在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打击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立案数大幅上升,1至9月,全省共立案数同比上升39.85%。在立案数上升的同时,破案数也大幅上升,1至9月,全省共破获现案1500起,同比上升68.73%。破案率较高的是:平凉、武威、酒泉。

  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是关键,而止付是守住资金的安全防线。据统计,1至9月,全省止付冻结金额持续上升,共通过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止付冻结涉案金额18.5亿元。止付冻结金额较多的是:兰州、定西、陇南。

  在“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的持续发力下,全省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大幅上升。1至9月,全省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025名,同比上升68.31%。抓获嫌疑人数同比上升幅度较大的是:陇南、庆阳、兰州、天水、张掖、临夏。全省平均每百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较多的是:定西、酒泉、白银、陇南。

  同时,在打击网络贩枪工作方面,1至9月,全省共查破各类涉枪案件269起,缴获各类枪支273支,枪支零配件1300余件,弹药7975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