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甘肃省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肃南建成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9年10月22日 11:0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我省首个县级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建设完成。该中心的建成对完善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气象观测网络、提高卫星遥感为主的生态气象综合应用能力及助力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肃南县局联合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在祁连山北麓腹地海拔1800至2800米之间建成三处生态气象监测站,用于监测大气温度、区域降水、归一化植被指数、地表温度等10余项生态气象监测要素。同时,建成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监测业务工作平台,建立卫星遥感生态气象服务业务流程,开始县级卫星遥感生态气象服务试运行工作。根据总体规划,明年该中心将正式开始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监测,开展相应的卫星遥感生态气象服务,服务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祁玉洁)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