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堡镇:千亩中药材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2日 10:0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时下,正是中药材成熟的季节,三堡镇陈庄村种植的板蓝根已是一片丰收景象。

  走进陈庄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三五成群,有的忙着捡拾板蓝根,有的忙着装车,大家忙着收获中药材。谈起今年的收成,三堡镇陈庄村种植户陈国让笑呵呵地说:“今年天气不错,我套种的80亩孜然和板蓝根算是大丰收了,只是孜然就要卖6万多块钱,板蓝根最起码收获16吨,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也能卖到16万元左右。”

  “我村的土地肥力好,今年雨水又多,再加上种植大户把孜然和板蓝根的生长习性和成熟的时间节点掌握的非常好,以及技术成熟、管理到位,这种套种模式既降低了农民的生产成本,又提高了土地的产出率,是农业提质增效、农民保产稳收的新路子,光凭孜然的收入就可以承担农业的所有生产成本支出,板蓝根的收入就是农民的纯收入,每亩地可达到2000多元。”陈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诗说道。

  近年来,陈庄村党支部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土地肥力好、气候适宜的自然优势,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引导群众土地流转,动员致富能人发展中药材产业,形成“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建设模式,发挥支部的“头雁”效应,进一步激发了农民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为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乔峰)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