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 暖房更暖心 旧楼换新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2日 08:5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期,在临泽县火车站家属区内,工人们正进行外墙保温粉刷工作,原本老旧的住宅楼粉饰一新,崭新的外墙,干净的楼道,新更换的塑钢窗……这一切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谈杏琴老人已经在火车站家属楼居住了17年了,她告诉记者,这次提升改造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一些老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来这60年了,那个时候刚搬上楼的时候,都是铁窗户,锈得都快断了,没办法就换成铝合金的了,后来冬天刮风里面还是进风,沙子也全都进来了,旧房改造后,给我们窗户全部换掉,换成断桥隔热了,这回真的感觉到特别特别好,我们老了老了,能享受到今天这个地步,真的是做梦都没想到。”老人高兴地说道。

  旧楼改造工程是2019年临泽县实施的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5515万元,共改造住户1103套,主要改造窗户更换、墙体保温、供水管网更换、室外工程以及配套完善公共设施。

  同期进行的颐和小区旧楼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部分居民楼改造工程已完成,被修补粉饰过的居民楼与正在修缮的旧楼相比差异明显。住户鲁立贤说:“通过旧房改造以后,室外温度也上去了,窗户更换后,密封更好了,下水道也畅通了,我们住的很舒心,确实是一件惠民的好事。”

  今年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区整体环境水平,临泽县紧抓国家关于棚户区改(扩、翻)建政策机遇,结合“棚改规划”、城市“双修”和特色风貌改造,努力实现“房屋暖、排水通、功能全、环境美、管理优”的目标,计划2019年投资5515万元实施棚户区(老旧楼)改造1103套(户),至目前,2016-2018年改造项目已全部完工交付使用,2019年项目正在施工改造,计划于10月底完工交付使用。(肖佳悦)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