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完善基础设施 助力农业发展多元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1日 17:0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立足自然区位优势,抢抓产业结构调整机遇,按照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配套的原则,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突出发展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等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在农业基础条件不断夯实的同时,农业综合效益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这几天,民乐县新天镇韩营村的马铃薯种植基地上,收获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户们正在捡拾、装袋、装车,一片繁忙景象。基地负责人告诉我们,这里产出的特色作物,通过外销和自销,基本上所剩无几。而去年韩营村对全村土地进行的平整,同时配套建设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使得这里产出的马铃薯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

  由于土地整理和水肥一体化项目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新天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积极完成马钧、上姚等村高标准土地整理项目1.8万亩,新建太平、马钧等村水肥一体化项目5处。记者在新天镇马钧村看到,农田里机声隆隆,一台台推土机正在热火朝天的平整土地,土地整理项目如火如荼。新天镇支部书记告诉我们,实马钧村多年来,由于土地不平、沟谷交错,耕地并没有真正发挥出应有的效应。

       近年来,民乐县把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大力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连续八年出台一号文件,采取理论引导、农民自愿、科技支撑、龙头带动的组织形式,在全镇掀起以土地平整、农田水利、生态保持等为主要内容的土地整治建设热潮,显著改善了全镇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质量。(王晓泾)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