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村书记手写党课稿传递党声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1日 15:02

字里行间闪初心

——山丹县村书记手写党课稿传递党声音

  一份手写的讲稿、一堂生动的党课、一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赤子之心……,山丹县陈户镇陈户村党支部书记周国峰自2016年当选为村支部书记以来,坚持手写党课稿为村民上党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这是我的习惯,自从担任村书记以来,我坚持大小的事情都写在纸上,写的同时也能思考解决的办法,能更好的提高我的工作效率。”当问起手写党课稿的初衷时,周国峰如是说。

  走进周国峰的办公室,《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本本或旧或新的书本满满地堆了一书柜。随手翻开一本,好多语句都用黑笔做了标记,有的部分还写了心得体会。一本翻开的黑色的笔记本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打开后,密密麻麻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验收”“党员固定活动日”“低保评定”“清洁村庄”“厕所革命”等等村里近期开展的事情。

  “看书是我一直以来的爱好,办公室里的这些书,没事我就会翻一翻,有的已经看过很多遍了,总觉得好多思想,还是没有学深悟透,每次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我也会把我的感受随手写下来,我想着把我的体会能够融入到村里发展中去,更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周国峰指着书上面的批注说道。

  周书记不仅注重自学,还把传播党的声音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他平时喜欢拉着大家一起学,每月2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他都会提前自学领学的材料,并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设置自选动作,让每次来参会的党员学有所获。今年以来更是围绕如何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手写党课讲稿,为村上党员注入精神动力。现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带领全村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领村上党员手写心得体会,坐实理论学习。看似小事,就这样周国峰身体力行,自上任以来坚持至今,言传身教将党的火种,种到了身边每一个人的心里。“周书记平时给我们讲的党课很切合实际,讲了党的发展历史,也讲了我们村上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是我还是要发挥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老党员王和珍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周国峰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村“两委”在他的带领下,新建了村委会和文化广场、改造了街道门面,村中环境大为改善……2018年年底陈户村被山丹县委宣传部授予“文明村”荣誉称号,而周国峰本人也在2019年被山丹县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钱大伟 石晶)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