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守初心,担使命,且看张掖税务 主题教育“三境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1日 14:25

  十月的张掖,秋天被冬天撞了一下腰,于是乎,风雨凄凄、寒风瑟瑟入冬来。10月15日下午,张掖市税务局九楼会议室里却气氛热烈,温暖如春,一场“向先锋致敬向经典看齐”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先进的事迹,一个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大餐,这是对张掖税务人胆气魄和精气神的真实写照,也是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的诠释。

(10月15日,张掖市税务局举办“向先锋致敬、向典型看齐”机构改革以来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

  据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以来,张掖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融入主题教育“三境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老一辈革命者和税务人的初心,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第一重境界:“有我”之心,望尽天涯路

(9月23日上午,为期一周的张掖市税务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有我”,即不等不靠,主动参与。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税务系统上下同心,以“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参与到学习中,不等不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利用一周时间,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研讨交流、会议发言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视察甘肃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补钙”“加油”“充电”。市局机关邀请市委党校许登奎教授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的辅导讲座。举办全系统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并邀请市委党校蒋兴国教授作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专题辅导,市委党校穆好文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许世琪作了税务机关基层党建操作实务的专题辅导,还就如何做好党务工作开展了专题理论研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家辅导、研讨交流、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0月9日上午,甘州区税务局3名同志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此外,市局机关三支部、高台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甘州区局组织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以考促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为下一步的理论学习提供了方向。

  第二重境界:“忘我”之情,衣带终不悔

  “忘我”,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正所谓,榜样是无声的教材,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张掖市税务系统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并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9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巡回指导组、张掖市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市局机关组织市、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为主的党员领导干部60余人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教育活动,接受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性教育。经开区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甘州区甘泉书院、来德书院,漫游巍巍学府,呼吸历史文蕴,感受书院文化,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并邀请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的“奔跑女孩”夏茜茜讲述从小到大照顾残疾养父母的感人事迹,以“理论学习+母亲讲堂”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肃南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肃南县红石窝纪念碑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瞻仰革命战争遗址,观看大草滩村村史馆,聆听红西路军在祁连山英勇悲壮的战斗历程,并邀请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开展道德宣讲,以老人的自身经历和感人故事,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保本色。临泽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汪家墩红军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初心,勇担历史使命。山丹、高台、民乐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实践教育。

(经开区局邀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候选人”夏茜茜讲述从小到大照顾残疾养父母的感人事迹)

  同时,该局成立三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深入各县(区)局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特色亮点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第三重境界:“无我”之境,灯火阑珊处

  “无我”,即甘于奉献,矢志不渝。该局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坚定初心,在干事中勇担使命。

(9月25日下午,张掖市税务局对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及先进模范进行走访慰问,党委书记、局长张智为邢翊和老人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老干部是张掖税务的一笔宝贵财富,要不忘初心,必不能忘记这些新中国的建设者、亲历者。国庆节前夕,全市税务系统结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及先进模范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牵挂,送上了慰问品并详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饮食起居和日常活动情况。各县(区)局还召开老干部座谈会,离退休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围绕亲身所见所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变化,谈体会、说感受、提意见,幸福感、获得感溢于言表。

(9月28日,青年志愿者在七彩丹霞景区入口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如何才算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纳税人和缴费人最有发言权。张掖税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工作紧密融合,通过集中培训、精准辅导、深入宣传等方式,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并组织青年干部先后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入口、张掖宾馆开展“金张掖旅游青年志愿者”定点宣传服务,在做好家乡旅游宣传推介的同时,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助力减税降费,践行不忘初心。

(9月29日,肃南县税务局同县总工会、县妇联、共青团肃南县委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趣味运动会)

  此外,肃南县局通过参加“彩虹跑”、报告会、演讲比赛、红歌比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凝聚“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强大力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临泽县局积极组织干部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唱诵活动,在金秋时节用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诗朗诵《诗意中国》,充分表达了税务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临泽县局积极组织干部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唱诵活动)

  初心,是守住本、守住根;使命,是践行、是担当。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掖税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初心不变,使命不改,发扬革命年代精神,在攻坚克难中稳步前行,在开拓进取中奋勇争先,用不懈的奋斗谱写张掖税务的时代华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张掖市税务局 马艾仙 张宜静)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