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水肥一体化技术助推马铃薯增产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1日 11:3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在民乐县洪水镇吴庄村马铃薯种植基地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抢收马铃薯的热闹景象。

  在连片的马铃薯种植基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在收获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着马铃薯的筛选封装,一颗颗肥硕的马铃薯堆积在一起就像一座小山。种植户吴兴光的脸上露出了喜庆的笑脸,谈到今年的销售和价钱都非常不错,吴光兴说道:“以往种出来质量不是太好,产量也不高,今年水肥一体化,相当好,又节省人工,产量又高,种出来质量又好,有从重庆、格尔木、敦煌、酒泉的(老板)来收货,价格也很好,因为水肥一体化种植出来质量好、个头大、产量也高,一亩地能卖4千多5千块钱。”

  吴庄村今年在民乐县农技推广站的指导下,大力推行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种出来的马铃薯具有“个头大、水份少、色泽好、香味浓、卖相好”的优点。不但有效节约了时间和用水成本,同时使得村上的马铃薯产业进一步拓宽马铃薯的销售渠道。“我们村今年全部是水肥一体化项目,226的产量都在5吨多6吨左右,增加了种植老板的收入,也增加了我们村上土地流转的效益。”民乐县洪水镇党支部书记吴得强说。

  今年,民乐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共建成马铃薯育繁种及种植基地7个,种植面积达到15000亩。下一步,民乐县将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积极对接市县水肥一体化项目,为下一步扩大规模种植奠定基础。“今年我们县上水肥一体化种植面积达30000亩地,主要以马铃薯、高原夏菜、中药材为主,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20000多亩,从最近收货情况来看产量都比较高,可能要达到历史上的最高产量,从销售的情况来看,商品率大西洋要达到3吨以上,每亩地纯收入在2000元左右,达到了水肥一体化项目节水、增产、高效的目的。马铃薯水肥一体化的灌水量节水要达到400至500方水,节水量达到百分之70以上,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县农技推广站站长段志山说。(李浩荣)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