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I@甘肃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 【I@甘肃#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省委书记为“礼县苹果”代言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9年10月21日 10:48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10月18日上午,正在礼县调研脱贫攻坚的省委书记林铎了解到,尽管今年苹果在线下滞销较为严重,但“礼县苹果”仍然在互联网上卖得很不错。他说,要再接再厉,不断把“礼县苹果”的金字招牌打出去,他建议,县上可以打出“礼县苹果,礼尚往来”的宣传语。

  礼县地处西汉水上游浅山河谷地带,土地肥沃、光照充沛、水源充足,昼夜温差大,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主栽品种有元帅、富士、金冠三个品系。目前,全县已基本形成了沿西汉水上游两岸及其支流60公里的苹果林带,覆盖14个乡镇24.7万人,截至2018年底,全县果园总面积63.14万亩,总产值11.81亿元。苹果产区户均果品收入21472.7元。

  礼县不仅是大秦帝国发轫之地,也因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为全国著名的苹果产区。这里土地肥沃,光照充沛水源充足,昼夜温差大所产苹果苹果个大、汁多色泽光润,口感清脆,甜而不腻,营养丰富。礼县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全县苹果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截至目前,礼县已在155个贫困村建设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开办网店2951家(含微店),进驻微平台40多个,发展微商3500人,礼县苹果全国代理约3万多人。目前,礼县苹果除销往全国各地大中城市外,还通过外贸及间接贸易销往泰国、印度、东南亚及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发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精准脱贫中的潜力,推动网络扶贫行动向纵深发展。近期,陇南市积极参与“I@甘肃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直播带货、网络义拍等系列活动,同时,也组织本地网红达人宣传当地农特产品并带动销售,通过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微信、微博、淘宝网等平台进行宣传推介,在全市掀起通过网络直播宣传销售农产品的新高潮,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仅礼县苹果已带动销售17.4万件,其中深入礼县田间地头现场直播的网红达人“高峰拍摄”带动销售7.5万多箱。

  礼县自引进发展苹果以来,就以产地命名为“礼县苹果”,取得很多成就。随着金秋的到来,新一轮的丰收在礼县西汉水畔拉开了序幕,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苹果园里果农们喜笑颜开,忙着采摘、分级忙着包装、外运,一派丰收的景象。走进果园只见累累果实缀满枝头红红的、亮亮的果香在空气中四溢不断撩拨着人的味蕾,勾起人舌尖上的渴望,伸手可摘、抬头可赏、可谓浓浓果香满人间。

  礼县苹果、礼尚往来,苹果是礼县物产的翘楚,更是礼县人民的希望,不是每个苹果都那么好吃吆!您期盼已久的真正的好苹果,礼县苹果等您选购。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