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诚信之风吹遍裕固草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1日 10:3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人应该做的事,却得到了这么高的荣誉,感谢党感谢社会,我要把我的子女教育好,做一个好人。”这就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窦兰英,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信义奶奶”,她诚实守信替女还债的事迹在肃南县可谓是家喻户晓,她的高尚品格更是像雨露般滋润着社会。

  近日,记者在采访窦兰英老人时正好碰到了前去看望窦奶奶的潘小红,她和窦奶奶有说有笑,愉快的交谈着领奖时的情景。

  潘小红是肃南县画艺手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从17岁开始独自打拼,2016年注册成立公司,她凭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恪守诚信经营的理念,创出了属于自己的别样人生。小时候的两次意外致使她的左手严重伤残,在创业的道路上她也曾因为残疾迷茫过,被家人因担心阻止过,但她从未放弃、从未服输,偶然的一次机会,她认识了窦奶奶,也知道了窦奶奶替女还债的故事,她被窦奶奶的这种诚实守信的精神所感动。

  潘小红说:“以前就听说过窦奶奶替女儿还债的事迹,多年前,有一次,窦奶奶来我的店里给她的孙女买手工制作的画,当时我听说过这个奶奶替女儿还债,我就不要钱,也不是太贵的东西,但是奶奶坚持要给,她说她要做诚信的人,做人不能这样子,就把钱放在桌子上走了。从那以后开始,我就觉得奶奶这种高尚的精神我们要学习,后来我不管是在生意上,还是做事中都学习窦奶奶的这种诚信做人的精神”。

  潘小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记得两年前她对接了一个浙江的刺绣订单,原料进好了,人员培训好了,但因为设计问题订单取消了。这可为难她了,她已经和姐妹们都说好了,为了不失信于别人,她自己设计,让姐妹们把这批刺绣产品做好,每个人的工资都照发,后来她自己找销路销售,至今在她的店里还有没销售的产品。像这样信守承诺的故事还有很多,虽然自己吃了亏,但她兑现了承诺,赢得了姐妹们的赞誉,大家都愿意跟着她干。

  “这次在电视上亲眼看到了窦奶奶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感到非常振奋,模范就在我们身边,诚信对于我们生意人来说特别重要,我们要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诚信经营来赢得大家的认可。”潘小红说。

  如今,肃南县采取各种方式宣讲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窦兰英的先进事迹,诚信之风吹遍了裕固草原。(吴生文 杨海燕 )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