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消防救援支队“四点发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1日 09:17

  中国张掖网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掖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四项发力”,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抓”字,在精准上着力。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来,张掖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和要求,深入研究讨论、全面分析研判、结合实际部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将“教育要走心,学习要恒心,调研要爱心,工作要忠心,整改要初心”的“五心”措施贯穿始终,确保教育不空转、不偏向。研究制定“抓教主责、每日一报、每周考评、互评互纠、每周例会、每周指导、随机抽核、追责问责”八项制度,坚决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紧盯“学”字,在真学中推进。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集中安排12课时读书班。党委成员领学规定书目,制定学习计划和任务分解表,落实党员干部每周一次研讨、一篇心得。举办为期两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安排专题授课、领学辅导、讨论交流、参观见学四项内容,1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接受教育和业务培训。依托驻地红色资源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并深入张掖市第三戒毒所,市档案馆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等,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9月16日,张掖市甘州区发生5.0级地震,支队把此次救援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第一时间发出政治动员令,成立党员突击队,推行战地“小动员”“微党课”思想教育模式,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感染力和号召力。

  围绕“实”字,在长效上突破。成立由党委成员任组长的5个蹲点调研小组,紧扣调研课题方向,先后组织开展实地调研5次,为基层指战员讲授专题党课4次,征求基层意见建议52条。针对调研发现各基层单位政府专职消防员下队后存在的个人防护装备器材短缺、驾驶员不足、装备技师素质欠缺等问题,支队党委召开阶段调研成果交流会,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责成司令部、后勤处限期内完成,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为提高主题教育开展实效,支队还派出2名干部到第一批主题教育先进总队参观见学,归队后第一时间交流见学心得,寻找差距不足。针对基层指战员身份证办理难题,支队及时对接公安、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第一时间为85名指战员办理了身份证,解决了基层指战员实质问题。

  聚焦“找”字,在严改中提质。坚持把检视问题的整改率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坚决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严格按照“6个对照”“5个方面差距”要求,以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议等形式发现问题。截止目前,班子检视问题24条,10个专项整治检视问题7条;部门领导、防火干部和其它党员干部分别列出动态问题清单,自查自纠整改。支队纪委先后对2人给予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和通报批评。(胡发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