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开展跨区域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10月21日 09:03

  演练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 陈文彪 杨磊)为进一步提高指战员防范处置自然灾害能力,确保队伍能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赢”,不断提升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10月18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开展跨区域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假设张掖市甘州区西洞乡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区域建筑大量倒塌、损毁严重,多名人员被埋压。灾情就是命令,该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抵达震中,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演练现场

  救援过程中,又因高压线倒塌引发西洞乡附近的龙首山发生森林火灾,火借风力迅速蔓延,周边村寨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该支队迅速调集所属甘州大队前往火灾发生地处置,所属肃南大队继续进行地震抢险救援。

  演练现场

  此次跨区域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顺应“全灾种”“大应急”的新时代应急救援模式要求,旨在检验突发事件处置中信息研判、指挥决策、抢险救援、灾后重建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救援过程中医疗、通信、宣传、后勤等之间的相互融合,全方位提升队伍处置自然灾害的能力。

  演练现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